top of page

指導式心理治療

參加心旅為期六至十節的治療:

掌握改善抑鬱或焦慮等情緒的工具

改善情緒,減少心理負擔和提升生活質素

由心理健康主任帶領進行自助治療

每一至兩週進行一次會談,每節約30-45分鐘

新增少量內文.png

服務流程

* 如經過初步或深入評估後未能符合使用此服務,心理健康主任會為你提供專業的轉介服務,以協助你尋找更合適的心理服務。

WhatsApp Image 2023-02-27 at 13.23_edite

主要​服務對象

18歲或以上;

現正居住在香港;

具備基本中文或英文的讀寫能力;

關注精神健康的人士 或

受輕度至中度情緒困擾人士​

​(包括曾經/正在接受精神科醫生治療 及 曾有任何正式診斷)

​以下對象並不適合接受服務

​經精神科醫生診斷患有思覺失調、創傷後壓力症、燥鬱症

現在有自殺的計劃及/或自殺的意圖而沒有保護性因素

現正受幻聽、幻覺或妄想困擾

上列各項情況僅供參考,實際情況視乎服務使用者而定,如有疑問建議先向心理健康主任查詢。

心旅指導式心理治療 vs.傳統心理治療

心旅機構轉介指引2023_pages-to-jpg-0004_edited_ed

服務收費

Modern Beige and Black Skincare and Beauty Service Price List Instagram Post.jpg

​低收入人士資助準則

符合以下任何一項即可,不論額度。

每月個人入息不高於全港入息中位數的80% (現為港幣16000元)

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 Comprehensive Social Security Assistance (CSSA) Scheme 

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 Low-income Working Family Allowance (LIFA) Scheme

學習訓練津貼計劃 Training Subsidy Programmes (TSP)

想減輕經濟負擔又
提升身心健康?

心旅的指導式心理治療

專業、實證為本

以專業的心理治療方法 - 認知行為療法 (Cognitive Behavioural Therapy) 作為基礎

臨床實證有效協助改善抑鬱或焦慮情緒,以及紓緩壓力

可靠、有效、質素保證

已為超過1000名人士提供心理治療或合適的轉介服務

接受過4節或以上的治療後,70%的人士抑鬱或焦慮情緒有明顯改善,56%的服務使用者能夠達至康復程度

完成整個治療後的整體服務滿意程度高達100%

彈性、方便、快捷

可以彈性選擇以電話、視像或面對面形式進行會談

會談時間包括早午晚、平日或週末

價錢相宜

​以較容易負擔的價錢接受心理服務

設有低收入家庭資助計劃,為低收入人士提供受資助的心理服務

源自英國全國性的醫療制度
效果顯著

 

【指導式心理自助治療】參考英國政府已推行十年的「心理治療普及化計劃」(Improving Access to Psychological Therapies, IAPT)

 

【實證為本】每年英國有超過950,000的人使用此服務,大約有二分之一的服務使用者康復,三分之二的服務使用者完成後減輕抑鬱和焦慮症狀。

CBT_iapt_edited.jpg

【指導式心理治療】

指導式心理治療是以認知行為療法(Cognitive Behavioural Therapy, CBT)為基礎的心理治療。治療旨在讓有輕度至中度抑鬱或焦慮情緒困擾的人士,學習具有臨床實證的情緒管理技巧。 指導式自助治療適用於廣泛性焦慮症、驚恐症、強迫症等,對象廣泛。

心理健康主任會依據評估結果,協助參加者選擇適合的情緒自助工具,並在過程中提供每星期面對面、視像或電話跟進,教導服務使用者使用不同情緒調節技巧。透過完成每節的指定功課練習,參加者可以循序漸進達到目標。

*認知行為療法是英國國家健康與照顧卓越研究所 (The 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Care Excellence, NICE) 及美國心理學會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APA)認可最多實證支持的心理治療法。

心理健康主任的專業資格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Practitioner

我們的心理健康主任,均持有香港心理學會認可的心理學學士學位,具備成為香港心理學會會員的資格。他們已經完成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的教授及臨床心理學家或相關機構的培訓,成為心理健康主任。提供培訓的導師均曾接受英國認可的臨床督導課程。

另外,心理健康主任會定期接受臨床心理學家(註冊於香港臨床心理學家公會及/或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的臨床督導,確保服務質素。

一起來聽聽其他心旅旅伴的感想

很感謝心理健康主任,他每次的耐心聆聽、專業建議和支持讓我獲得很多。我推薦給身邊的朋友,朋友也表示得到幫助。謝謝你們的安排和服務。

這段經歷,如同當初決定想找諮詢服務時的期望一樣,獲得了多一些專業意見和第三者的客觀角度、提醒及建議。

從一開始對自己有情緒病感覺很無助,但慢慢學會放鬆,學會換轉思考後情緒及痛症都有改善,感謝心理健康主任一直耐心聆聽我的說話。

有專業人士去確認問題所在就會安心一些,可以更加專注在治療方面。

每一次會面都有令我反思及看到自己的進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