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opying Down
Marble Surface

【心旅】問與答?

1.

以下的小錦囊或許能夠幫助你挑選更合適自己的心靈之旅!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歡迎您與我們查詢

什麼是「實證為本」?為什麼這麼重要?

「實證為本」(evidence-based) 是現代臨床心理療法的基礎,透過整合「最新」、「最有效」的科學研究成果、服務提供者的臨床專業知識以及服務使用者的自身需要以確保治療的成效及服務使用者的利益,並保障我們以有限度的醫療資源接受最有效的心理治療。就目前有效性的證據而言,認知行為療法(CBT)是最為專業人士所使用的「實證為本」心理治療。

2.

我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服務呢?

如果您想改善自己的生活質素,心旅可能是您的理想之選。若果您想提升自己的身心健康,我們都可以為您提供幫助。我們所提供的低密度心理服務可以為特定的身心健康問題提供幫助,例如壓力、睡眠困擾、身體健康困擾等等。

不過請留意以下人士並不適合我們的服務:

  • 有傷害自己或他人的想法

  • 未成年人,或者在法定監護人的照顧下

  • 處於緊急危機或緊急情況下

  • 已被診斷出患有嚴重的精神疾病,或者被建議接受心理監督或精神病護理。

  • 根據法院命令或任何其他權威機構的要求,必須接受治療或諮詢

  • 沒有可以上網的設備

3.

心旅的服務可以取代傳統心理治療嗎?

心旅的服務經過研究實證,在提升身心健康方面有顯著的幫助。

儘管我們的服務對您有好處,但不能在每種情況下替代傳統的面對面治療。我們亦無法做出任何臨床心理診斷,無法履行任何法院命令或開藥。

4.

什麼是低密度心理服務?

我們所提供的低密度服務,適合想改善自己生活質素的人士,以至輕至中度情緒困擾人士。

低密度服務較傳統一對一的服務,相對短期(最多約六節),大大減少您所需要支付的費用,而且縮短輪候時間。

心旅的低密度服務和傳統服務一樣有研究實證,並沒有高低之分,只是適合的受眾不同。

5.

心旅的收費通常包括什麼?

心旅是一間已註冊的社會企業,我們努力以最低價錢實踐社會使命,並確保心旅的可持續發展。

我們的小組收費中包括了導師費用、小組課本,個別的小組亦會有營養師示範健康食物、中醫養生茶療、放鬆/靜觀練習錄音、以及借用生物回饋/情緒測量器,讓學員練習放鬆/靜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