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透過禪繞畫工作坊,您可以:

1

無須藝術基礎就能完成作品

2

減低壓力及改善情緒

mandala-1957167_640-removebg-preview.png

3

提升個人的覺察力

達到「自療」的效果

Colorful Branch

甚麼是Zentangle禪繞畫?

Zentangle禪繞畫是一種由Rick Roberts 及Maria Thomas在2003年發明的繪畫方法。名字的Zen是指「禪」而tangle則是纏繞的意思。這個繪畫方法主要透過一次畫一筆,重複一些基礎線條元素,包括點、直線、弧線、蛇形和圓形 (iCSO),讓參加者可以在毋須藝術基礎下,完成一幅禪繞畫。創辦人也認為人生沒有橡皮擦,所以禪繞畫的另一大特色就是不使用橡皮擦。

圓形

O

弧線

C

i

直線

蛇形

S

另外,與平常的繪畫不同,禪繞畫重視繪畫的過程而非執着於繪畫的成品。因此在過程中畫錯了也不需要耿耿於懷,只要學習不帶批判性地接納自己,並把「錯誤」視作「機會」,就能好好享受並從中得益。

Colorful Leaf
Form_Zentangle

研究證實的好處

不同的研究指出禪繞畫可以增加記憶力、激發創意及新觀點、改善情緒以及增加自信。它更是一個令人放鬆和管理憤怒情緒的好方法。它更能有效減輕焦慮症狀及提升自我關懷(self-compassion)。

提高正向情緒
POSITIVE AFFECT

一個馬來西亞研究指出在參加約兩小時的禪繞畫後,參加者的平均正向情緒有明顯增加。擁有高正向情緒的參加者百分比由19.1%上升至34%,而感到低正向情緒的則由14.9%下跌至12.8%。因此,禪繞畫可以提高正向情緒,以及改善主觀幸福感 (subjective well-being)。

mandala-1957166_1280-removebg-preview.png
Art Class
Art Class

導師資歷

美國認證禪繞老師(Certified Zentangle Teacher, CZT 22)

日本和諧粉彩準指導師
喜瑪拉雅頌缽療法 Level 1, 2

靈氣治療 Level 1A及1B

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非暴力.正念.身意 - 正念喜悅生活」基礎導師培育課程

Search Inside Yourself (SIY) 2-Day Practicum Program
精神健康急救課程

敘事繪畫治療法基礎證書及實習證書

沙維雅模式在個案輔導中的應用工作坊

敘事治療基礎理論與技巧證書

活動照片

參加者感想

我從禪繞畫中學會了把重點放在畫的過程和心態,而不要只把重心放在結果上。希望可以再次參加禪繞畫的工作坊!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不使用橡皮擦畫畫,感覺十分有趣。禪繞畫也讓我學會坦然接納錯誤。

我在畫禪繞畫的過程中十分專注在每一筆和每一條線上,但卻神奇地同時也感到很放鬆、很平靜。

在集中且令人放鬆的時間中,用基本的線條就能就完成了一幅美麗的禪繞畫。

Leaf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