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Untitled_Artwork.png





​事

Image by J W

現時我們面對的問題
精神健康危機

  • 精神健康問題是香港社會的重大隱憂

  • 現在,每100個成年人就有13位患有抑鬱症或焦慮症

  • 只有26%有一般精神障礙的人在過去一年內曾尋求專業服務。

  • 精神健康困擾比起其他疾病、貧窮或失業所造成的痛苦有過之而無不及。

 

  • 精神健康問題與吸煙減壽幅度一樣。

​參考資料:

Lam, L. C. W., Wong, C. S. M., Wang, M. J., Chan, W. C., Chen, E. Y. H., Ng, R. M. K., ... & Lam, M. (2015). Prevalence, psychosocial correlates and service utilization of depressive and anxiety disorders in Hong Kong: The Hong Kong Mental Morbidity

Survey (HKMMS). Social Psychiatry and Psychiatric Epidemiology, 50(9), 1379-1388.

現有的精神健康服務

1. ​缺乏實證的社區心理服務

2. 公家醫療輪侯時間長

3. 昂貴的私家治療

Image by OhTilly
Love

​心旅的起點

基於以上的情況,心旅心理服務有限公司於2020年在香港成立,是一所由香港中文大學可持續知識轉移項目基金所資助的社企。我們一直秉承「實證為本」的宗旨,希望為大眾提供適切到位、多元化、價錢相宜、專業的心理服務。

心旅的服務

​心旅所提供的服務皆有科學實證所支持為可靠的心理治療,並由我們的專業團隊所設計,且定期檢討其成效。其中包括處理情緒及睡眠困擾、壓力管理、養生醫學等,亦設有彈性的度身訂造服務,盡力配合不同人士和組織的需要。

pexels-artem-podrez-8518720.jpg
bottom of page